close

 

人客啊!紅外線光譜儀和顯微鏡真的不是萬能阿~ 別再要我打紅外了!

 

/林書弘台灣聯合珠寶玉石鑑定所

電話(02)2752-5292/傳真(02)2752-5290/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929樓之1/電郵:service@tulab.com.tw

 

前幾天有一位客人帶著一個和闐青白玉的大雕刻件過來鑑定所檢驗,也許是初次購買高價位和闐玉,非常小心謹慎的抱著這個7公斤多的和闐玉過來檢驗,每個鑑定師的習慣不同,我第一件事情就是用強光觀玉燈徹頭徹尾看一遍這個玉石,包括顏色、質地、紋理、雕工等。接下來才會是儀器檢驗,看完以後客人一直問我為什麼不用顯微鏡看,我回答說,看這種大型玉件,顯微鏡用處不大,反而是觀玉燈很重要,雜質、紋理、結構一覽無遺。.....

.

.

人客啊!紅外線光譜儀和顯微鏡真的不是萬能阿~ 別再要我打紅外了!

 人客啊!紅外線光譜儀和顯微鏡真的不是萬能阿~ 別再要我打紅外了!  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聯合寶石鑑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