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、文 台灣聯合珠寶玉石鑑定中心 林書弘  圖文版權所有 歡迎FB原文分享轉載 / 嚴禁圖文未經授權拷貝重製

 

本週有客戶送驗一塊粉紅色的原石,其質地與顏色外觀類似中國的青海所出產的桃花玉,令人意外的是這塊材料的檢測結果竟然是常見的寶石品種,但卻有著極為罕見的顏色-粉紅色葡萄石。所長很久以前就有看過這類的桃花玉,但未能仔細檢測,當時以為是薔薇輝石類的材質,直到今天客戶送驗至台灣聯合珠寶玉石鑑定中心,三位鑑定師以拉曼光譜儀和EDXRF等儀器檢驗,才確認其主要材質是葡萄石,經查閱點擊才知到原來國外確實有一種粉紅色葡萄石,鑑定工作就是這麼有趣,包羅萬有、無所不鑑。如此粉紅嬌嫩的葡萄石,您可曾見過呢?

想瞭解更多關於彩色寶石的專業知識嗎?請參考林所長著作「實用寶石學」一書及台灣聯合珠寶玉石鑑定中心「彩色寶石鑑賞班課程」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聯合寶石鑑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