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/文 台灣聯合珠寶玉石鑑定中心 林書弘  圖文版權所有 歡迎FB原文分享轉載

 

不管是做Y拍、做FB貼文拍賣、FB直播拍賣或是手機APP拍賣,彈指之間輕鬆賺,什麼都有、什麼都賣、什麼都不奇怪,但是以後您可要小心了。網拍業者已經多所反應,國稅局近來似乎大動作查緝網拍業者,甚至有被追稅金百萬上新聞的案例:

原文網址: 臉書網拍賺千萬 15歲CEO繳清補稅百萬…

逾上班族年所得 | ETtoday財經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

 

到底要怎樣才能合法賣,不被罰款追稅呢?簡單說,您要繳稅... 國家正值缺錢之際,每當這個時間點,抓逃漏稅就會是國稅局重點業務。

以往,要查緝店家逃漏稅,要跑東跑西,現在只要開了手機、電腦上了網,Y拍、FB、露天、旋轉拍賣... 放眼望去到處都是個體戶電商(ㄑㄧㄢˊ),只要按個螢幕截圖或錄影存證,一天告發個幾十件不是問題。無奈很多電商原本是小規模經營,一不小心規模越做越大(ㄈㄟˊㄧㄤˊ),卻停留在不繳稅、不登記的小電商思維,等到有一天國稅局上門查稅,要您補繳稅金又要罰款(ㄗㄞˇㄌㄜ˙ㄧㄡˋㄅㄛㄆㄧˊ)。所長建議您,乾脆辦理營業登記,誠實納稅(ㄅㄠˇㄏㄨˋㄈㄟˋ),保你天下太平,一帆風順。

 

詢問過本所會計師後,建議該納稅就要納稅,國家正值缺錢之秋(出來混總是要還的),需注意以下兩點:

 

1.月營業額>8萬者需辦理營業登記,課徵稅率為1%營業稅,月營業額>20萬者要開公司,開立發票。

2.開公司要繳稅,包括營業稅5%和營所稅(扣除成本支出後,17﹪)。

 

16722752_1398874520176941_659956340301111363_o.jpg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聯合寶石鑑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