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翡翠常見種地、顏色商業分類歸納~

台灣聯合標準2015-01-26版本

 

圖/文 林書弘 台灣聯合珠寶玉石鑑定所

電話(02)2752-5292/傳真(02)2752-5290/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92號9樓之1/電郵:service@tulab.com.tw

 

 

有鑑於市場上翡翠種、色名稱形容詞混亂,為避免誤導消費者,本所參考市場上歐陽秋眉老師的翡翠學相關名詞術語,依市場約定俗成之認知, 修正為翡翠種、色之商業形容詞。「種」的部分主要依透明度及結晶顆粒度,1分水代表3 mm透光性佳(影像可穿透);色的部分參考GIA寶石色彩學描述,本所顏色描述的採認需達面積1成以上帶色 (1分色以上),顏色需顯而易見(達很淡色調以上,見補充說明)。每間鑑定所標準不一,若消費者或業者要送驗,建議瞭解各家差異再行送驗!翡翠種地商業名稱天花亂墜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!市場上常見的種色分類,此表是以本所鑑定過的物件照片製成,其實品種稱謂是形象化的,茄紫就是如茄子般紫色,冰種就應如冰般透明,毛玻璃、塑化劑冰,大家自行判斷。

翡翠商業名稱標準範例201501261.jpg

翡翠商業名稱標準範例201501262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聯合寶石鑑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